中国人的妓女心态


风月场合工作久了的女子,心里就再也不相信你情我愿的恩爱,在她们眼中,这世间的所有欢爱,都应该是一场交易,看到一男一女携手进了房间,那准是谈好了价格的买卖。你跟她说不是,人家是情侣,亦或是夫妻,即便是炮友,也未必是有金钱的交易。

这她是不接受的,在他看来,就算不当下收钱,微信没转账,那个必然有其他形式的利益交换,情侣也好,夫妻也罢,那女的必然是图谋点什么,或是个包,或是块表,要么就是新款iPhone,反正付款方式可以灵活调整,收款账期可以有先有后,但归根结底,还是一场买卖。

她们这观点,你还很难证伪,一来你没法二十四小时盯着人家证明这男的没付钱,二来吧这男女交往,总有个支出开销,今天吃个饭明天买束花,一旦被看到了这男子买单,那便“坐实了”这就是买卖。

所以在她们看来,这世间哪儿分什么风尘和良家,大家干的还不都是同样的营生,即便是明媒正娶的婚姻,也不过是换了个形式卖淫。差别无非是你做批发,我搞零售,你是逼2B,我是逼2C,经营范围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就算你真的详详细细,认认真真的给她证明了,你看这姑娘不占毫厘的便宜,没有分毫的贪心,就是因为喜欢人家,才在一起的,她们也觉得,那是这姑娘“太傻了”。换句话说,要是这姑娘不傻,那也必然和她一般,开始要价了。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这中国社会,弥漫着这类似的妓女心态,在中国人眼中,这世上是没有道义可言的,一切的行为,都是利益驱使,再详细点,那必然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利益,金钱利益。

所以他们是断不相信西方国家的“普世价值”,推广这普世价值,也必然是有着利益的账本。他们用这套价值观和世界观解释一切,解释不了的,哪怕造个谣栽个脏,也要强行拉回这妓女理论里解释一切。

在中国人眼里,这世界上就没有道义和正义,一切“虚伪的秩序和规则”都是为了捍卫和掠夺利益,所以在他们看来,美国打推翻了萨达姆和卡扎菲,不是推翻暴政而是抢石油,支持乌克兰不是反侵略而是火上浇油。外国人支持宗教团体,支持妇女权益,支持少数族裔的自由,虽然没找到账本,但一定有不可告人的利益。

这些中国人奉为圭臬的就是“落后就要挨打”,“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小孩子才讲对错,成年人只看利益”,把丛林法则和利己主义的信条赤裸裸的写在脸上。

在这套价值观里,没有公义,只有私利,所以比尔盖兹扎克伯格们捐了身家,那必定不是善良,而是为了避税,正如妓女眼中怎么能有人不收钱就献身,捐钱这种事儿,要是没点儿现实的好处,怎么可能有人做?

在他们的价值观里,一切对他们的善意,都不必感恩,因为你对他好,一定是因为你“有得赚”,所以外国人接纳中国进入WTO,那是觊觎我们的大市场,既然如此我何必谢你。同样道理,你对我不好,也不是因为我不守规矩破坏了规则,而是因为我动了你的蛋糕,总之既然没有对错,所以我干什么都没错。

中国人特别相信屁股决定脑袋,自身的利益决定了自己的观点,并由己推及他人。我之前跟一个中国人聊户口制度,说这歧视性的制度如何如何不平等,农村人生下来就低人一等,他说那你一定是农村户口吧……我跟他说我是城市户口,我所说的这些不平等我一条都没遭遇,相反还可能是这个不平等制度里面的受益者……另一次跟另一个中国人批判高考制度的地域歧视,河南河北的孩子要比北京的孩子多考好多分才能进同样的好大学,这人问那你高考分数要是按北京分数线能进哪儿呀?我跟他说我就没高考,直接到国外读书。这些中国人看起来,我对制度这么大的意见,那必是自身遭了压迫,我的批判是为泄私愤,而非论公义,因为公义不存在。

所以既然公义不存在,那网络上那些摇旗呐喊的公知,为民请命的义士,也肯定就是收了外国人的钱财,否则怎么愿意挺身而出?

这套妓女心态和价值观,特别符合暴政的胃口,把每个人都割裂成只为自己利益挣扎的个体,就再没有可能形成高层次的共识,也没办法组织成合力来反抗压迫。任何人只要没压迫到你,你就闭嘴别说话,你要敢出声,就扣一个境外势力的帽子,可以抓人了。

妓女把良家说成卖淫,源自于内心深处的自卑,潜意识里,自己也知道这行业不光彩,索性拉所有人都趟这趟浑水,反正大家都是卖的,我堕落的就心安理得。

中国人不承认这世间有正义,只论利益,也是这个心态,内心深处只怕也是知道,这世间还是有善恶正邪之分,而自己好像,不在善者之列。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