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磐


深夜四点,点支烟,更新博客。

五月无疑是我最讨厌的月份,过去几年里的挥之不去,今年一概验证。操作昏招不断,帐户余额归零,个人生活的乱其八糟。希望六月有个好转折。

查了一下自己过去两个月的work log,四月工作29天,五月30天,平均260小时,我要是在富士康早就跳楼了,还好我不是。其实富士康的管理方式和手段无可厚非,郭台铭也用不着背负什么道德批判,在这个唯利是图的国家和公正缺失的社会,郭台铭没有错,起码我这么觉得。身不由己的人毕竟是少数,我们不是在奴隶社会,每个人都有很大的空间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你不喜欢富士康,大可辞职不干或者跳槽去别的公司,你不敢,因为你知道外面的世界更凶险,所以你才留下来。至于是不是像韩寒所说的那样觉得生活无望前程渺茫才一跃而下我不知道,但毕竟你留下来了,富士康是你自己的选择,你得为你的选择负责。如果说富士康已经是你最好的选择了但你还是跳楼了,不好意思,这个社会就不适合你。可能很残忍,但是很现实,结果不会变。

人的悲哀源于联想的臃肿,这也是很多失败的根源。很多时候我们不能把事情简简单单的当做其本身来对待。比如说金钱,工作,股票,职位,朋友……我们总喜欢把它们一步一步地等价为另外许多事。就是在这一步步联想中我们迷失了自己和追求,也看不清本来面目。我原本是个期望很高的人,但渐渐变得对现实要求很低,因为我发觉即便是再低的要求,现实总是让你变着法儿的失望。

Propertyguru是个很好的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团队基本也算和谐。我先下希望的就是年底能如期扩张,到时候可能会去香港,希望换个环境,换个心情。

月磐》有2个想法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