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邪


挺了很久,还是写完吧。
 
师傅曾经告诉我,人死的时候,死前的一霎那,出现在你脑海中的,一定会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我看着巨阙宝剑一分分的向我迫近,突然时间好像停止了一般,没有人动,只有一幅画面涌入我的脑海。画面中有一个女子,一丝不苟的挥舞手中那柄幽兰色的莫邪。
 
为什么面对一秒钟之后的死亡,我反而笑了。我在感谢它,让我明白了。
 
章三
 
我把巨阙葬了,葬在他死的地方,葬在他一生最爱的女人的身旁。
 
巨阙到死,也不能相信,那个神情样貌都酷似柘伊的女子,会一剑刺入他的后心,就这样结果了他爱而悲惨的一生。
 
莫邪出鞘,刺,收剑入鞘,然后转身走掉,好似什么都未曾发生过。留下巨阙的尸体和我,品味这从生到死,从死到生的过程。然后我平静的,帮这个刚才曾是我的死神的人,撅了坟墓。
 
我回到小屋,看莫邪坐在那里,看着那我似乎永远不会懂得的眼神。
 
“用得很好的一招荆轲刺秦。”我对她说。
 
之后的日子,莫邪更少和我说话,除了完全不能理解的剑式会向我请教一两句,其她时候宁可自己琢磨,也不愿让我点拨。她的世界从此关闭,连我也不得进入。
 
两年之后,莫邪剑法精进,招数纯属,比我欠缺的只是领悟和经验,我已没什么可教她了。
 
终于,第五年清明前的一日午后,她对我说:我要去杀泰阿。等了五年,这一日终于还是来了。
 
我沉默良久,说:先杀了我吧,你若连我都杀不了,自然杀不了他。
 
然后我看到莫邪宝剑出鞘,一声龙吟疾驰至我咽喉。
 
我叹一口气,纵身向后跃去,原来她竟可以没有一丝犹豫。
 
 

留下评论